快新聞/國民黨提名爭議大 林為洲憂:縣市長提名即將大亂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憂心表示,國民黨縣市長提名即將大亂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2022年底選戰還沒開打,國民黨內部就因提名機制吵成一團,黨主席朱立倫更被批評領導統御有問題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就憂心表示,國民黨縣市長提名即將大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華興托嬰中心集體虐嬰 網怒灌負評爆「老師自己留5顆星不要臉」

力拚年底選戰,國民黨設立提名委員會,將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中市長盧秀燕、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納入,卻被陸續以「要爭取連任,擔心球員兼裁判為由」退出委員會,朱立倫還重用立委傅崐萁為選舉操盤手,引發黨內不滿。

國民黨中常會日前也通過直轄市議員提名特別辦法,鼓勵青年及新人參選,根據規定,35歲以下青年,民意調查結果得加權70%;36歲至40歲的登記參選者,民意調查結果得加權50%;35歲以下又符合新人資格,最高得加權至100%。但就有黨內現任議員認為,這項辦法恐衝擊現任議員選情,連帶影響縣市長選舉。

面對黨內提名機制爭議,立委林為洲昨晚在臉書表示,現在講不知道來得及嗎?「國民黨縣市長提名,即將大亂。現任優先提名。其餘,登記、協調、初選、提名。快做吧。」

快新聞/國民黨提名爭議大 林為洲憂:縣市長提名即將大亂
林為洲發文。(圖/取自林為洲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烏俄衝突拉警報! 美國防官員:近半俄羅斯軍隊已處攻擊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