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爸成植物人!小四學童與阿嬤付不起醫藥費 2天湧入百萬善款
單親爸成植物人,小四學童與阿嬤無力負擔醫藥費,民眾2天湧入百萬善款。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翻攝Pixabay)

社會中心/李國綸報導

新北汐止一名小四男童家逢變故,單親爸爸身為家庭經濟支柱,卻意外腦溢血變成植物人,經濟壓力落在71歲阿嬤身上,祖孫倆被醫療費用壓得喘不過氣,而這名男童照顧父親之餘,還不斷安慰阿嬤,事件曝光後引發各界關注,在議員幫助下成立捐款專戶,台灣民眾發揮愛心,迅速湧入百萬善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華興托嬰中心集體虐嬰 網怒灌負評爆「老師自己留5顆星不要臉」

男童從小沒見過母親,由父親獨力扶養,父親原本從事旅遊業,受到疫情衝擊轉行與朋友合夥經營車內裝潢,去年底到雲林工作時突感不適,送醫發現腦溢血情況危急,雖保住性命卻變植物人。

男童目前交由阿嬤照顧,但家中失去收入來源,難以負擔龐大醫療與照顧費用。阿嬤曾經在病房外痛哭,男童則堅強地陪在阿嬤身旁,安慰道「妳要跟我一樣勇敢,哭完這次,以後就不哭了」,超齡表現惹人心疼。

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得知消息後出面協助,考量阿嬤忙著照顧兒子,也不懂使用電腦,因此自願擔任捐款窗口,他強調本次捐款將「僅用於葉同學一家」,流程絕對公平公正公開。台灣民眾真的超有愛心,短短2天湧入百萬善款,大家都希望能夠幫助男童度過難關,用溫暖和愛一起陪伴他長大。

單親爸成植物人!小四學童與阿嬤付不起醫藥費 2天湧入百萬善款
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擔任捐款窗口。(圖/翻攝自張錦豪臉書)


更多新聞: 「我覺得自己需要幫助」苗栗截肢女工領24K 吐露心聲惹人鼻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