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急凍! 全台變成「藍番薯」  鄭明典一圖曝寒流威力
台灣變成「藍蕃薯」。(圖/擷取自鄭明典臉書)

入冬首波寒流今天報到,各地氣溫下探10度以下,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。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貼上一張「面化氣溫預報圖」,透露這是明天晚上8時的氣溫預報圖,仔細一看台灣變成了「藍蕃薯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022將選台北市長? 陳時中鬆口曝「這時機」就披戰袍

今天是入冬以來首波寒流,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指出,今天下午各地氣溫明顯降溫,預估從今天晚上到下週一,各地會處於「非常寒冷」,而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,提醒台中以北、宜蘭及金門有持續10度、馬祖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之機率(橙色燈號)。

「今天下午開始明顯降溫,並持續到下週一處於非常寒冷。」王君賢說,這波寒流最低溫將出現星期天晚上到星期一清晨,北部東北部9至10度、中南部10至11度、花東13至15度、馬祖4度、金門6度及澎湖11度。

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也在臉書貼上一張「面化氣溫預報圖」,仔細一看台灣變成「藍蕃薯」。鄭明典表示,這是明天晚上8時的氣溫預報圖,藍色系是11度以下的低溫區;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說,「冷到炸鍋」,還有網友說,「就是個弱寒流~強烈冷氣團之間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苗栗「截肢女孩」無良公司引公憤 網轟:徐耀昌還在做秀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