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英文唱腔差在哪?專業女歌手親唱示範 超強實力驚呆網:值得收藏
近日YouTuber「嘎老師」邀請專業女歌手「黃瑋昕」,探討中文歌與英文歌的唱腔差別,她指出除了表達意思和旋律走向外,最主要的是英文斷層感沒那麼重。(圖/翻攝「嘎老師 Miss G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許多人一直努力想把歌唱好,卻不知該往何處去努力,YouTuber「嘎老師」經常在頻道中分享唱歌技巧,近日她邀請到專業女歌手「黃瑋昕」,要來探討中、英文歌的唱腔差別。而瑋昕在影片中展現的超強唱功,讓網友們驚艷不已,留言讚嘆「 很值得收藏」。

更多新聞: 好膽麥造!豹貓吃雞肉嘴滑掉地 下秒狗勾飛速叼走肉閃過全網笑瘋

瑋昕指出因為語言本身的差異,英文會頭尾字相連「斷層感沒那麼重」,但中文是一個個分開,另外還有一些表達的意思、旋律走向等種種因素加在一起,才會導致聽感不同,嘎老師也指出,不需要因為語言去調整音色,且初期的模仿非常重要,先去揣摩再找到一套屬於自己的唱法,只要慢慢練習,也能把英文歌唱得很好。而瑋昕在影片中展現的實力派唱功,讓網友們聽的如癡如醉,留言讚嘆「 很值得收藏」、「英文版的太有感覺了!」、「英文發音超好聽」。


更多新聞: 上帝的部落!父帶5歲萌女徒步探訪司馬庫斯 親見千年巨木群超感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