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!他因尋親遭霸凌絕望離世 網怒:網路暴力太可怕
經常講述奇聞軼事的YouTube頻道「異色檔案」,近日以7分鐘帶大家了解「劉學州事件」經過,更藉此探討網路霸凌議題。(圖/翻攝「異色檔案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在今年1月份,中國河北發生一起因網路霸凌而自殺的「劉學州事件」,當時震驚不少網友。經常講述奇聞軼事的YouTube頻道「異色檔案」,日前就以7分鐘帶大家了解事件經過,並對此事件提出該探討議題,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省思。

更多新聞: 來互相傷害!車主違停騎樓她「肉身擋車牌」 下秒結局反轉檢舉人哭了

DK指出劉學州在3個月大時,就被父母賣掉當彩禮,4歲時養父母去世,在讀書期間更是飽受欺凌,直到後來在網路影片中看到某位遭到偷走的孩子,多年與父母重逢抱在一起哭泣,也讓他萌起了找尋親生父母的想法,並透過網路平台發佈正在尋找父母的影片,但令人心碎的是,找到父母後才發現他們各自早已有了家庭,劉學州不只遭父親疏遠,也因「買房」事件被母親封鎖、網友謾罵,讓他再也承受不了而絕望自殺,網友看完都不捨表示「這個事件又再一次道出網路霸凌的可怕影響力」、「消息都是親生父母放出來的,這父母太可惡了」、「若是這世界能對劉學州給與一點人性的溫暖和關懷,也許他的人生會有不一樣的結局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

※ 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
更多新聞: 還是台灣好!他住美國3年最想念美食 回台餐廳吃飯笑:奢侈享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