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人來台創業碰疫情!從老闆轉開茶餐廳 炒菜養妻女:再辛苦都值得
香港YouTuber「高佬肥仔」好友Larry原是代購公司老闆,卻意外碰上疫情轉行開「茶餐廳」,為養家不放棄的態度,令不少網友感到相當佩服。(圖/翻攝「台式生活x高佬肥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移民異國不只需要勇氣,更要思想周全該如何謀生及適應在地文化。近日生活在台灣的香港YouTuber「高佬肥仔」,造訪同樣住在台的香港朋友Larry開的茶餐廳,他表示自己和Larry十多年前是同一家旅行社的員工,而Larry當時離職是因為剛結婚那年,出了很多旅遊車禍新聞,為了家庭著想他毅然決然的離職,改行做代購伴手禮,也順利在西門町開了幾間店,月營收最高有700萬元新台幣,但在後來碰上疫情,不得已的情況讓他決定開一間「茶餐廳」。

更多新聞: 私家偵探的秘密調查!他一個月行蹤全曝光 傻眼驚呼:太變態

Larry指出自己因從小就有進家裡廚房幫忙,再加上本身很愛煮飯給家人吃,於是便慢慢摸索研究,不斷改良食物並加強水準,而他的一天都非常忙碌,從早上七點送兩個女兒上學,再去菜市場買菜,買完回店裡備料,準備好就開門,直到晚上清潔完廚房,差不多凌晨1~2點才能到家,他笑說:「為了要養活一家人,只能辛苦點撐下去。」讓不少網友打氣「希望在台灣生活及創業的香港人,在台灣找到自己的一片天!」、「願你們在台灣生活如自己故鄉般一切順利」、「無論人生高低起跌,也要從容面對!路不轉人轉」。


更多新聞: 網紅夫妻揭新型詐騙手法!竟用「包裹投遞失敗」 她嚇傻:網頁直跳亂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