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是台灣好!他住美國3年最想念美食 回台餐廳吃飯笑:奢侈享受
住在台灣近10年法國人「馮韋元」,近日與台灣好友「量」相約去嘉義奮起湖逛逛,曾住美國3年的他笑著表示,離家後最想念的就是台灣美食。(圖/翻攝「馮韋元 - 法國台客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台灣生活方便、美食眾多,是不少外國人來過後都忘不了的美好回憶,住在台灣近10年法國人「馮韋元」,經常在頻道中分享自己喜歡台灣的種種原因,近日他與台灣好友「量」相約去嘉義奮起湖逛逛,當中他們聊到「量」曾待過美國3年,後來因為碰上疫情回來台灣,馮韋元首先提問:「你在美國最想念台灣什麼?」量坦言,除了家人跟朋友之外,最想念的就是美食。

更多新聞: 台法文化差異大!法女在台無人追 曝刻板印象:太獨立

量說:「在美國消費太貴,所以大部分時間還是要自己煮。」他表示,這次回來台灣隔離完三個多禮拜,去餐廳吃飯時甚至還覺得是「非常奢侈的享受」,馮韋元則笑著回應「這我可以理解」,而美國與台灣生活上的最大差別就是便利性,除了有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,家裡東西壞掉需要維修也立馬有人會來,但在美國可能就要排到一週以後,所以相比下來他還是比較習慣在台灣的生活。


更多新聞: 私家偵探的秘密調查!他一個月行蹤全曝光 傻眼驚呼:太變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