稀有百元紙鈔價值36萬? 行家:價值端看買家心態

央行每年都會將印有666或888等特殊流水編號的紙鈔,另外抽出公開拍賣,底價往往能超過面額的2倍,不過近期有名網友驚喜發現,有張印了連續6個8的百元紙鈔,竟然沒被抽走,於是上網拍賣,底下甚至有人留言,喊出36萬元的高價要面交收購,不過行家聽了笑稱,這個收購價確實有點誇張。

更多新聞: 自以為能做好風險控管 他當沖一天賠20萬網見「一細節」搖頭:神操作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出售一張百元鈔票,意外掀起話題,因為仔細一看,右上角的流水編號連續6個8,諧音吉利,甚至有人喊價36萬面交收購;民眾聽聞不敢置信,不過有特殊號碼的紙鈔,身價到底多高,實際到集郵社一問便知。

笑稱網友喊價確實誇張,但收藏品價值,本來就看收藏家各自解讀,集郵社老闆也拿出多年珍藏,跟大家分享幾款貨幣的市價行情。
除了建國百年紀念鈔,另外一款大陳地區發行的貨幣,集滿壹角、伍角、壹元、拾元完整一套,收購價格更可高達150萬元,倍數翻漲,另外台銀70年和65年發行的百元紙鈔,同樣也有不少人收藏,物以稀為貴,通膨壓力下,限量紙鈔和貨幣也成為人人追捧的投資工具!


(民視新聞/唐詩晴 陳泊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紅蔥頭價格崩盤 台南市府:協助加工收購、推廣促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