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以為能做好風險控管 他當沖一天賠20萬網見「一細節」搖頭:神操作
他當沖一天賠20萬,網見「一細節」直搖頭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財經中心/李明融報導

,近年台股大漲,當沖成為股民交易熱門選項,甚至會冒險拿出自己的儲蓄來賭一把,希望能一夕致富,不過報酬率越高的投資往往伴隨高風險,一名網友就表示,他近日當沖海運,原本來來回回還有小賺,沒想到在18日情勢判斷錯誤,不僅把賺的都還回去,還倒賠逾20萬元,讓原PO無奈直呼想戒都戒不掉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苦喊經濟慘!金正恩渡假照曝光 搭豪華遊艇擁80公尺高級滑水道

自以為能做好風險控管 他當沖一天賠20萬網見「一細節」搖頭:神操作
原PO表示自己股市當沖賠逾20萬,宣布畢業。(圖/翻攝自PTT)
原PO表示自己是一般上班族,在PTT以「我是傻空畢業了~~」為題發文,內文指出自己這幾個月選擇當沖海運,趁著年前開盤放空尾盤補回,2個月以來有小賺一些,不過原PO在17日當沖選擇看多「結果午後因為烏俄由紅翻黑,結果損益由正轉負」,18日起床看美國股市,當日大跌,且線型好多天呈現長上影線,因此認為海運會繼續下跌,於是台股一開盤就空萬海價位在182元。

沒想到開盤沒多久,萬海就漲到185元,為了凹單回平盤脫身,原PO就選擇把額度開滿,豈料後續萬海沒有下跌跡象,持續上漲到最高199元,「怕等等漲停補不回來,就全部回補了」,僅僅一天時間,就把先前賺的還回去,還倒賠20多萬元。讓原PO無奈表示「我之前也有看當沖的文章, 都說不要當沖,最後都會賠光,但我自以為可以管控好風險」直呼當沖真的戒不掉,都沒心情上班,詢問網友該如何是好。

對此,不少網友點出原PO「一細節」直搖頭,留言表示「開滿全空,神操作」、「當沖還放空,你真的很勇」、「你沒錯,錯在開滿」、「你硬要逆風去做而且還凹單,損失很巨大是正常的」、「放大額度就是大賠的開始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上班偷玩「百萬當沖」忙到忘!他回頭見已收盤驚喊「完了」下場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