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苦喊經濟慘!金正恩渡假照曝光 搭豪華遊艇擁80公尺高級滑水道
金正恩渡假,80公尺豪華遊艇照曝光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2月1日與妻子李雪主一同參加音樂會,12日再出席平壤新建住宅的動土典禮,不過在這段期間金正恩的行蹤卻成謎,這段時間做了什麼受到各界關注,有外國媒體透過衛星發現,金正恩元山的豪華海岸別墅前竟出現一艘80公尺長設有滑水道的豪華遊艇,猜測是帶著家人或親信出門度假。

更多新聞: 上班偷玩「百萬當沖」忙到忘!他回頭見已收盤驚喊「完了」下場曝


北韓苦喊經濟慘!金正恩渡假照曝光 搭豪華遊艇擁80公尺高級滑水道
金正恩疑似渡假照曝光。(圖/翻攝自Google Earth)

根據美國專門分析北朝鮮議題的媒體《NK News》報導,在當地時間15日指出,近期「Planet Labs」拍攝的地球商業衛星影像中可以看見,金正恩80公尺長的豪華遊艇在2月8日及2月9日兩天竟出現在東岸城市元山的外海,直到11日才停回原處,研判金正恩是出門度假。據悉,金正恩在元山只少擁有3艘豪華遊艇,該艘遊艇有數層樓,尾端甚至設有天空藍螺旋型滑水道,且備有奧運比賽規格的游泳池。


報導指出,這段期間北朝鮮官媒不斷提醒民眾「不斷惡化的經濟災難似乎看不見盡頭」,如今金正恩豪華遊艇出航照曝光,這和北朝鮮民眾的困苦生活似乎呈現了強烈對比。不過韓媒《東亞日報》也指出,金正恩在父親金正日80冥誕前造訪元山,可能是向南韓和美國釋出外交訊息,因為該別墅前往北朝鮮打造新型潛艦的造船廠,僅需要1小時的車程,用來測試潛射彈道飛彈(SLBM)。


更多新聞: 自以為能做好風險控管 他當沖一天賠20萬網見「一細節」搖頭:神操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