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錢花用!嫌見貨車沒鎖趁機行竊

搬運YouBike的貨車,竟然成為竊賊的目標!台北市一名慣竊,看準YouBike的人員,忙著搬運腳踏車,臨停時,貨車不會上鎖,竟然心生歹念,偷走車內的手機或錢包等值錢物品,但他百密一疏,犯案逃逸時,一度拉下口罩,也讓警方得以掌握身分,循線抓人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大學驚傳火警  碩士生一度受困獲救

司機將小卡車,暫停在路旁,忙著搬運Youbike,後方一名騎乘 腳踏車的男子,先是繞過他,接著將車停放後,走到了駕駛座上,確定車子沒上鎖,竟然伸出第三隻手,短短十秒內,得手一台iPad和手機,隨後轉身小跑步,騎鐵馬揚長而去。案件發生在8號晚間8點半左右,30歲的張姓嫌犯,趁司機忙碌之際,動起歪腦筋行竊,得手車內的財物,至少3萬多元。

嫌犯百密一疏,逃逸過程中,一度拉下口罩,警方透過人臉比對,掌握嫌犯身分,順利抓人,他向警方供稱,只是隨機犯案,還說偷的手機,已經丟到水溝裡,警方懷疑他根本早已變賣,後續還要追查是否有銷贓管道。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 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偷「搬YouBike貨車」10秒內得手iPad、iPho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