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大學驚傳火警  碩士生一度受困獲救

國立宜蘭大學生物資訊大樓,中午傳出火警,當時有名碩士生一度受困,所幸救出後,意識清楚。起火點,是位在四樓的教師研究室,裏頭僅擺放文件資料及小型電器,沒有任何化學藥品,起火原因,還有待調查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截肢女工「艱難往前走」復健影片曝光 網淚崩暖心鼓勵:活下去就有希望

從遠處就看見,黑煙不斷從窗戶冒出。一樓地面,還有從高處掉下來的冷氣機外殼。學校大樓突然失火,校方人員不敢大意,趕緊入內搜索。

宜蘭大學驚傳火警  碩士生一度受困獲救

事發當下,學校也緊急廣播,呼籲學生盡速離開。

宜蘭大學學生說,「有學生通知說外面有火災,所以我就趕快下來。」宜蘭大學生物資訊大樓,中午傳出火警,雖然是假日,但還是有學生,到校做實驗,五六樓也有人在上課。當時有名碩士生一度受困,所幸救出後,僅受到嗆傷。

宜蘭大學驚傳火警  碩士生一度受困獲救

消防人員回到大樓巡視,進到火起點的教師研究室,裡頭一片黑漆漆,消防人員不斷灑水,確認沒有零星火苗。燃燒面積約7坪左右。研究室內只有文件資料、小冰箱、飲水機等電器。該研究室的老師表示,週四離開時沒有異狀,失火原因也不清楚。

宜蘭大學驚傳火警  碩士生一度受困獲救

宜蘭消防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張舜堯表示,「發現有大量濃煙到場現場搶救之後,發現是四樓的一間教師辦公室起火,火勢不大大概半小時就控制了。」還好火災,沒造成人員傷亡,有驚無險。只是沒人的研究室,也沒化學物質,怎麼會突然起火?還有待火調科調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!他因尋親遭霸凌絕望離世 網怒:網路暴力太可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