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TPP討論台灣入會!蘇貞昌1句話下令:注意各會員國情況
蘇貞昌強調,會密切關注CPTPP會員國後續動向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,昨(18)日召開資深官員會議,並由新加玻擔任輪值主席國,但會後並未明確說明新申請入會案的結果,僅表示「會中針對有意加入CPTPP的經濟體申請案,進行意見交換」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今(19)日受訪時公開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谷愛凌國籍問題惹議 矢板明夫想起「這些人」:都被共產黨當成宣傳工具

蘇貞昌在受訪時,表示「加入CPTPP是個很大的努力,我們看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說,台灣開放福島食品後,已經跨越重大的障礙」。

蘇貞昌進一步說,已責成經貿談判辦公室,注意各會員國動向,強調「會積極向前進,希望能盡快達到目標」。CPTPP現在總共有11個成員國,包括日本、加拿大、澳洲、越南、紐西蘭、新加坡、墨西哥、秘魯、汶萊、智利與馬來西亞;英國、台灣與中國也在去年提出申請,台灣的入會後續進展仍備受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嘉義同鄉會春酒  侯友宜要鄉親支持子弟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