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谷愛凌國籍問題惹議 矢板明夫想起「這些人」:都被共產黨當成宣傳工具
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。(圖/取自矢板明夫臉書)

18歲中美混血的滑雪好手谷愛凌(Eileen Gu),選擇代表中國參加北京冬季奧運,她8日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決賽逆轉摘金,廣受中國好評,不過有美國隊滑雪選手出面抨擊,她代表中國出賽是一種投機的行為。對此,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透過臉書說到,看到這件事讓他想起了中國國家隊的隊服的台灣選手、手持中國身分證的台灣藝人,以及容國團、謝雪紅等人,都是被共產黨政權當成了對內外宣傳的工具而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截肢女工「艱難往前走」復健影片曝光 網淚崩暖心鼓勵:活下去就有希望

矢板明夫說到,這幾天,北京冬奧會的新聞基本上都谷愛凌刷屏洗版。谷愛凌是華裔美國人,但這次卻代表中國隊參賽,得到了兩金一銀的好成績,「在美國長大卻心想中國」這種情懷,大大地滿足了廣大中國人的愛國熱情。於是,各大企業紛紛請她代言商品,她本人也賺得盆滿缽滿。

矢板明夫提到,其實,谷愛凌現象就是中國政府長期策劃的一場愛國造神表演秀。據報導,中國政府從她小時候,就為她提供了大量的訓練資源,中央電視台從她10歲時就去美國跟蹤拍片,為的就是讓她在這屆奧運會上一舉成名。加上今天中美交惡,谷愛凌棄美投中的故事越發引人注目。

矢板明夫覺得,谷愛凌的故事和前不久穿中國國家隊的隊服的台灣選手、手持中國身分證的台灣藝人,是出自同一劇本,都是被共產黨政權當成了對內外宣傳的工具而已。

矢板明夫表示,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人生的方向,做外人的也不方便說什麼。只是看到這些故事,不僅讓他想到了半個多世紀的兩個有類似經歷的人物,一個叫容國團,另一個叫謝雪紅。

矢板明夫說明,容國團是香港人,17歲時就獲得了桌球的香港冠軍,1957年,20歲的時候去廣州讀書,兩年後代表中國出戰世界乒乓球錦標賽,奪得了新中國建國後第一個世界冠軍,瞬間成為全國英雄。回國時由國務院副總理賀龍親自到機場迎接,並受到了毛澤東主席、周恩來總理的接見。但僅僅幾年之後,容國團就被打成香港特務,受到迫害,多次被揪鬥侮辱和毒打。1968年6月20日,容國團上吊自殺,得年30歲,死後被定性為「畏罪自殺的反革命」仍然受到批判。

矢板明夫提及,謝雪紅出生於日治時代的台灣,1925年到上海參加中國共產黨,被派到蘇聯學習,兩年後回台灣發展共產黨組織和從事反日活動。二二八事件時,謝是台中起義部隊的領袖,起義失敗後經香港到北京,參加了中國建國活動,以台盟主席的名義在開國典禮主席團中排第32位。

矢板明夫表示,謝雪紅作為台灣人心向祖國、心向共產黨的代表,被中國大肆宣傳,但她在1957年反右時被倒,文革中被當成台灣特務批鬥。在批鬥大會上她從不屈服,自詡為「踩不死的野花」,1970年終不堪虐待羞辱折磨而死。 他強調,以上兩位都是在中國政治利用之後拋棄的,晚年的慘情令人嘆息,這也代表在中國這個人魔共舞的國度一切都可能發生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小布告裘莉! 控裘莉擅賣法國酒莊股權給俄商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