噁!日月潭變「牛奶湖」 竟是飯店排污水

美麗的日月潭,竟被汙染,南投日月潭畔居民,最近發現湖面不時出現白色不明液體暈染,乍看像是牛奶湖,而且飄散刺鼻臭味,不堪其擾之下向環保局檢舉,結果稽查後發現,是附近飯店疑似過年來客量大,導致廢水沒有妥善處理,就排入日月潭,除了要求飯店業者盡快處理,也將開出6萬元以上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越晚越冷!週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台中大甲7.7度

漫遊在最美的日月潭湖畔自行車步道,遊客突然為了這一幕,停下腳步。

遊客說,「日月潭的陰陽海啦。」

湖面浮現一圈白色物質,瞬間暈染開來,日月潭的這塊湖水,乍看像極了牛奶湖一般,青山綠水無端多了一塊白,對比太明顯,而且這個現象從過年期間發生到現在。

噁!日月潭變「牛奶湖」 竟是飯店排污水

湖畔居民表示,「每15~20分鐘就會排放一次,整個把湖面染成這個顏色,以前這裡有魚群在游的,現階段來講很少看到魚群。」

湖畔小吃店家說,「客人來吃飯臭味飄過來,就抱怨說好臭我不要吃了。」異常的白色液體,還散發刺鼻惡臭,殃及湖畔小吃店家,居民忍無可忍,一狀告到縣府環保局。

南投縣環保局長李易書說,「發現白色液體油脂,跟大腸桿菌超標,應該就是飯店業者所排放的,主要是遊客量過多用水量過大,導致污水沒辦法妥善處理。」

噁!日月潭變「牛奶湖」 竟是飯店排污水

飯店業者說,「我們污水處理設備檢查完後,是沒有問題的,我們自己也積極去找尋這個原因。」

環保局從排水管道抽驗抓問題,發現疑似飯店的污水處理不善,除了開罰外,也要求限期改善,還給日月潭美麗的湖光山色跟清新空氣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冷甜度高! 枇杷每台斤上看300 農民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