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甜度高! 枇杷每台斤上看300 農民樂!

一波波冷氣團接連報到,也讓台東初鹿的枇杷受到影響,今年產量縮減,不過反而適合果實發育,長出來的枇杷品質極佳,頂級枇杷每台斤上看300元,還傳出供不應求,讓農民笑呵呵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千元「國旅券」使用率不佳僅37% 228連假後交通部檢討

放眼望去,滿坑滿谷的樹叢,枝頭都被紙袋包著,放眼望去很壯觀。農友手拿剪刀,一個一個巡視,先是透過袋子孔洞確認果實成熟沒,接著才大膽的剪下挑選。接著去掉蒂頭,小心輕放在籃子裡。

原來是一顆顆圓潤飽滿的枇杷,這可是台東初鹿地區的黃金,頂級枇杷價格,每台斤衝到300元,還供不應求。輕輕撥開果皮,大口咬下,只有讚,沒第二句話。

天冷甜度高! 枇杷每台斤上看300 農民樂!

台東琵琶農楊招信說,「茂木的話應該是從2月初到清明節,以現在的品質是最好,南風過來的話品質就會比較差一點,今年南風到目前為止都還好。」

枇杷其實很嬌貴,南風一吹來,太暖容易過熟,但太冷又會凍傷。今年冬天冷颼颼,雨下得多,導致產量縮減,但這溫度剛剛好適合果實發育,不只大小,甜度也更上一層樓,農友掛保證,品質是極佳,每顆枇杷絕對是又大又甜又多汁。

天冷甜度高! 枇杷每台斤上看300 農民樂!

台東琵琶農楊招信說,「價錢現在很穩定,前些時候茂木你沒有處理好的話,因為那時候雨下的多,所以它就沒有開花,所以說茂木今年應該產量比較低,產量比去年少不會多啦。

賣出好價格,農友笑呵呵,畢竟這水果中的貴妃可不好種,得剪枝、套袋,細心照料,如今整年的辛勞都有了回報,饕客們想嘗鮮,千萬別錯過這短短兩個多月的產季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旅遊住民宿3天看嘸工作人員 中國人妻大驚:老闆太信任我了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