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疫所飯菜被翻攪? 王必勝:怕藏違禁品才檢查

有民眾在網路PO文,指控家人送來的便當被翻攪,零食被打開、巧克力全捏碎,對此,醫扶會執行長王必勝特別PO文,過去有過案例,查出有違禁品,就怕菸酒會干擾到其他隔離的民眾,因此有問題的食物,都會檢查!

更多新聞: 台灣燈會亮點!  衛武營燈區6層樓高「巨大愛虎」

美味排骨飯,表面看起來有夠香,但底下,卻暗藏這玩意。兩個排骨飯,都夾帶香菸,但這只是偷渡初級班。
親友寄一箱水,以為要幫忙補充水分?錯錯錯,刀片劃開,裡頭取出一瓶瓶高粱、還有許多下酒菜。
就連密不透風的洋芋片,都能重新密封,藏煙彈。但這不是檢疫人員要偷吃,而是食物有古怪,才會檢查。

憂違禁品才會翻攪飯菜 王必勝:檢疫非度假

醫扶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,「往往都是根據我們安全組的員警,他們的相關經驗,比如說觀察這個人或送東西的人,或物品本身,比如說這個便當拿起來就是很輕怪怪的。」王必勝晚間發文,就是因為有人在網路亂爆料,抹黑檢疫所會隨意破壞親友送來的食物,讓他們感受很差,結果被打臉,會被抽驗的東西,裡頭真的都有違禁品。

憂違禁品才會翻攪飯菜 王必勝:檢疫非度假

醫扶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,「比如菸味會擴散那其他的住民,他就會強力的抗議,有時候他會燒到床單燒一個洞,很容易造成相關火災的風險。」檢疫所過去,不只曾查獲菸酒,甚至還有毒品,就怕有人假借送東西,卻挾帶違禁品,因此必須查核,王必勝更強調,檢疫所不是來休閒度假,是要維護民眾健康安全,面對外送食物一有疑慮,就會抽查到底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葉純豪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氣溫下探10度 熱湯業者生意強強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