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週日清晨僅2.7度! 氣象局:越晚會越冷

寒流發威,全台凍蕃薯,週日最低溫就在馬祖2.7度,另外本島部分,台中市大甲下午2點半也下探7.2度、新北市石門區7.7度、桃園市楊梅區7.9度,氣象局更預估,晚上之前,溫度都可能持續下探,因此也吸引不少民眾,到熱食攤報到,就希望吃碗熱呼呼的美食,讓身子暖和起來。

更多新聞: 本土新增4例 雙北、桃園、台南皆居隔中轉陽

大衣外套穿好穿滿,面對入冬以來,首波寒流發威,除了把自己,包的密不透風外,不少民眾,選擇用還冒著蒸氣,熱呼呼的肉羹,來迎戰低溫,就希望身子,快點暖和起來。

民眾表示,「超溫暖的,全身都暖起來了。」

馬祖週日清晨僅2.7度! 氣象局:越晚會越冷

除了肉羹外,同樣在宜蘭的魚丸米粉,民眾也是絡繹不絕,不少人就要來喝上一碗米粉湯暖暖胃,至於台北永樂市場米粉攤,更是一早就出現排隊潮。每樣熱食真的都好好吃,就是因為天氣真的好冷,氣象局提醒,隨著越晚,溫度還有望再繼續下探。

馬祖週日清晨僅2.7度! 氣象局:越晚會越冷

預報員 徐仲毅說明,「在今天的晚上之前,還有可能再出現新的低溫,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,溫度比較低的現象,明天早上的時候呢,其實可以看到,溫度在今天晚上之後,就逐漸的回升,不過在明天清晨的時候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,普遍的低溫還是有10度到11度左右;南部12度,花東13到15度,禮拜三(2/23)之前,雨勢都是比較明顯,是一個全台降雨的情況。」

馬祖週日清晨僅2.7度! 氣象局:越晚會越冷

全台凍番薯,週日最低溫就在馬祖2.7度,另外本島部分,台中市大甲下午2點半也下探7.2度、新北市石門區7.7度、桃園市楊梅區7.9度,氣象局預估,今天是寒流影響最劇烈的一天,預估明天早上,溫度會逐漸回升,清晨中部以北、東北部約11度,南部12度,花東13至15度,但局部地區,還是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,並且一直要到周末,才可望回暖,提醒民眾外出時,記得多加件衣服,注意保暖!

(民視新聞/呂中漁、李奇、SNG小組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師之子「手工貼金」修復173cm鎮殿母娘 耗時5個月成品網讚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