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新增4例 雙北、桃園、台南皆居隔中轉陽

疫情指揮中心週日停開記者會一天,但仍公布新增4例本土個案。其中,台北和新北各有一例,都是和宗教群聚案相關,新北的個案日前與女友一同參加宗教活動後,女友先確診,他則是三採後才「陰轉陽」。另外,台南的個案則是與高雄煉油廠群聚有關,桃園的則是先前確診航警的妻子,目前家庭中已經有4人染疫。

更多新聞: 還不是最冷凍番薯!低溫特報擴及20縣市 寒流最強低溫下探10度以下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,「我們今天新增70例的病例,其中有4例本土及66例境外移入。」

國內週日新增4例本土個案,雙北、桃園及台南各有一例,當中兩例都和宗教群聚案有關!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,「案20100是新北市的個案,在2/13曾經參加宗教團體,春酒跟唱歌的活動。」

本土新增4例 雙北、桃園、台南皆居隔中轉陽

這名30多歲的新北市個案,2月13日和女友一起參加宗教團體聚會,2月16日隨即被匡列隔離,當時PCR檢驗為陰性,但17日女友確診後,他也開始喉嚨痛,不過二採還是陰性,直到2月19日症狀仍沒好轉三度採撿,才陰轉陽確診,雖然Ct值13、傳染力高,但由於是在居隔第4天確診,研判對社區幾乎沒有影響。

至於台南的個案,則是和高雄煉油廠群聚有關!2月12日和先前的案19732接觸,14日被匡列隔離但採檢陰性,隔天卻開始呼吸困難,二採仍是陰性,直到2月19日又出現胸痛、發燒等症狀,三採才確診,匡列接觸者23人。另外桃園先前確診的航警,他的妻子也確診。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,「桃園市的個案是案20141,是桃機航警的同住家人,今天4例本土個案,都是居隔後陰轉陽,對社區的影響不大。」

本土新增4例 雙北、桃園、台南皆居隔中轉陽

確診航警,從孫女到女兒和妻子,一家已經有4人染疫,但所幸孫女就讀的幼兒園518名接觸者,週六2採結果都是陰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因天冷誘發 彰化1天64人送醫 4人OHC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