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因天冷誘發 彰化1天64人送醫 4人OHCA

天氣驟降,20日的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台中大甲區,只有7.5度C,天氣好冷,老人家跟心血管疾病患者更要留意,因為彰化縣和雲林縣在1天內,合計共99人送醫,確切原因是否因為天氣因素,還有待釐清,不過醫師也呼籲民眾做好保暖。

更多新聞: 太平山剩1度!遊客湧上山等雪…垃圾量暴增

救護車抵達醫院,趕緊將病人抬上擔架,推進診間搶救,彰化縣從19日的白天到20日清晨,短短24小時,就有64人因為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不適送醫,其中有4人,到院前呼吸心跳停止。

疑因天冷誘發 彰化1天64人送醫 4人OHCA

彰化縣消防局救護科長周雍華表示,「這64件案件當中,是不是跟天氣驟降有關,這部分可能還要進一步了解。」
根據彰化消防歷年統計,非創傷OCHA案件每天平均有3件,而這兩天就發生了4件,年齡介於56到87歲,另外在雲林,同樣也有多達35人送醫急救,當中4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,年齡介於53-87歲。

連日來的寒流,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,台中大甲區20日,創下7.5度的平地最低溫,醫師也呼籲民眾做好自身保暖。

疑因天冷誘發 彰化1天64人送醫 4人OHCA

彰基副院長周志中表示,「臉、頸部、雙手、雙腳,如果保護好,可以保暖身體溫度50%-70%。」

雲林縣消防局主任謝易霖表示,「天氣寒冷,呼籲縣民注意本身保暖,盡量不要外出,另外在使用熱水器時,要注意通風。」寒流發威,短短一天近百人送醫,確切原因是否因為天冷還有待釐清,醫師說,避免因為溫差過大傷害健康,做好保暖,仍是最上策。

(民視新聞/中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寒流商機發威 薑母鴨備貨增加2成、羊肉爐店人潮爆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