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山剩1度!遊客湧上山等雪…垃圾量暴增

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,週日一早氣溫下探一度,許多遊客不怕寒冷上山等雪。據園方統計,受到疫情影響,近三年入園人數不降反增,間接帶來大量垃圾,光是去年一年就有33噸垃圾。現在只能加強宣導,期盼遊客發揮無痕山林守則,一起守護美好環境。

更多新聞: 寒流商機發威 薑母鴨備貨增加2成、羊肉爐店人潮爆滿

山林間白霧茫茫,民眾穿大衣戴帽子全身包緊緊,這裡是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,寒流發威,早上八點多氣溫只剩一度,不少民眾上山等雪!只不過大量人潮也帶來驚人垃圾。

整輛貨車載滿垃圾,工作人員還要一手拿袋子沿路撿拾垃圾,清理速度遠遠趕不上遊客扔垃圾的速度。北部森林遊樂區環境優美,每到旺季總是滿滿人潮,疫情影響下民眾出不了國,2020年遊園人數更是高達60萬人次,創五年新高。

「太平山剩1度」遊客湧上山等雪 垃圾量暴增

太平山遊樂區管理中心經理 林志雄表示,「近三年的遊客人數 ,在2019年達到50萬人次 ,2021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,遊客數也達到41萬人次。」

據園方統計2019、2020年垃圾量分別為98噸、111噸,去年因為本土疫情封園兩個月,住宿降載5成,餐廳也不開放合菜,但垃圾量還是有33噸。

「太平山剩1度」遊客湧上山等雪 垃圾量暴增

太平山遊樂區管理中心經理 林志雄說,「希望各位遊客能夠發揮無痕山林的守則,進入山林不亂丟垃圾,山林遊憩的時候 遇到野生動物的同時,謹守不餵食 不干擾 不親近的原則。」

園方除了加強清潔外,也增設告示牌對遊客進行宣導,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,垃圾自行帶回,共同守護美好的自然環境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帶水果榴槤怕冷 果農搭小帳篷防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