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師之子「手工貼金」修復173cm鎮殿母娘 耗時5個月成品網讚嘆
台藝大畢業的陳至煌,接下父親衣缽主導神像王母娘娘修復工程,精湛技藝令網友讚嘆。(圖/英記神佛像藝術雕塑提供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花蓮勝安宮的鎮殿神像王母娘娘高度173公分,從民國83年進行面部重塑後,沿用至今,因木頭熱漲冷縮出現裂痕,而再請工匠們進行修復,展現傳統手工技藝,耗時5個月才完工,成品看起來光亮如新,令人讚嘆。

更多新聞: 違規還檢討警察!他開車沒繫安全帶 不滿遭攔查嗆:撞到算誰的?

花蓮勝安宮請來的工匠是一對父子檔,爸爸陳英紀14歲開始當學徒,磨練12年出師,現在將衣缽傳承給自台藝大畢業的兒子陳至煌,並由他來主導這次的修復工程,看他將神尊及兩尊宮娥,重新雕塑、彩繪,精湛技藝讓成品更顯莊嚴,令網友讚嘆,「人要衣裝,佛要金裝」、「這樣的師傅愈來愈少了」、「去花蓮時一定要看看」。

更多新聞: 整個沙灘擠滿遊客!直升機失控墜邁阿密海灘 機上3人受傷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