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潭「戀戀魯冰花」活動重啟 採茶手作體驗客庄

桃園市龍潭區是全台最早種植魯冰花的地區,又稱為魯冰花故鄉。目前正值魯冰花盛開期間,金黃色花海隨風搖曳相當美麗,過去因疫情取消的"戀戀魯冰花"活動,將在今年重啟,推出採茶手作體驗,邀請民眾欣賞自然美景,同時體驗客庄的人文藝術。

更多新聞: 社區感染? 入境31天確診 7+7方案採檢皆陰性

一眼望去,大地鋪滿黃色花海,黃花綠葉相間,層層疊疊,美得令人目不轉睛,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賞花拍照。

遊客說,「花開的也是很亮麗啊別的地方都沒有,只有這邊有,那邊茶園看過去的風景也很漂亮。」

這裡是龍潭區三和、大北坑社區,是桃園重要的產茶區,也是全台最早種植魯冰花的地區,被稱為魯冰花的故鄉。每年二月底到三月間,黃澄澄的魯冰花盛開,成為茶園間點點繁星,相當美麗,不過除了美觀外,魯冰花可大有用途。

龍潭「戀戀魯冰花」活動重啟 採茶手作體驗客庄

大北坑農村發展協會總幹事 江增平說明,「魯冰花也是我們客家人的母親花,也是我們茶葉的綠肥,我們客家人就效仿把魯冰花的精神,就用母親的精神融在一起,就把取名為客家的母親花。」
茶樹間種植魯冰花,當花凋謝翻進土壤化成土地養分,成為茶樹最好的天然肥料,有如母親無怨無悔的為子女付出,所以又被稱為「客家母親花」。去年因為疫情停辦,今年桃園客家事務局重新舉辦「戀戀魯冰花」系列活動,推出採茶、包粽等多項手作活動,也邀民眾來欣賞美景。

龍潭「戀戀魯冰花」活動重啟 採茶手作體驗客庄

大北坑農村發展協會總幹事 江增平指出,「只是剛開始開,花期真的要茂盛的話,要在2月19號再過一個禮拜左右,開始就進入它的盛開期到3月初。」
黃色花海持續綻放到3月初,民眾不妨趁著假期走訪魯冰花秘境,放慢腳步,感受在地的風土民情!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冷颼颼也要來排 民眾排隊等抽祈福紅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