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card「實名制」惹議!按讚要「上傳身分證」使用者轟:被當網軍
Dcard實施「實名制」惹爭議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台灣知名社群媒體平台Dcard,原先以學生論壇起家,不過近年使用人數逐漸攀升,越來越多網友會透過這個平台發表言論,也出現不少有趣或是爆料話題,不過官方在昨天(18日)宣布該論台其中一個版面,發出公告表示將於2月21日起實施身份驗證,要求用戶按讚、留言需上傳身分證,引發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男大生哭求降房租!俏房東怕「男兒淚」心軟貼一疊鈔 網羨:不想努力了

Dcard「實名制」惹議!按讚要「上傳身分證」使用者轟:被當網軍
Dcard「防疫生活版」18日發出實名制公告。(圖/翻攝自Dcard)
Dcard「防疫生活版」在本月18日晚間無預警發出公告,「為維護防疫生活板討論品質,2/21起將在本板實施身份驗證,所有欲於防疫生活板進行發文、互動的卡友,必須先完成身分驗證,以繼續參與討論互動」,使用者必須完成填寫真實姓名、生日、性別,最後上傳身份證正本照片,待2至3個工作天,官方審核完成後,用戶才能於防疫生活版發文、留言和按愛心。目前Dcard的「時事板」、「COVID-19 板」、「防疫生活板」皆有相同要求。

規定一出,引發不少用戶不滿,認為用戶註冊時都有填寫信箱,官方也能查到IP位置,質疑「為何還要身分證?」,留言大罵「笑死,註冊時給你們名字跟生日就已經覺得很靠北了,誰還要給你們身份證啊」、「這板最近出現一堆反疫苗文、疫苗副作用文、甚至是不掃實聯制的文,可見只要是跟疫情指揮中心唱反調,就會被摸頭」、「可憐,言論不合你們意就是網軍?」、「要不要乾脆全版都身分認證啊?跟微博一樣變成黨的平台」。但也有人支持這項規定,「讚!!!還在想什麼時候防疫生活要跟上」。

更多新聞: 上班偷玩「百萬當沖」忙到忘!他回頭見已收盤驚喊「完了」下場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