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疫暫緩開店? 男子假開飲料店真種大麻

臺中市警方接獲情資,一名22歲的李姓男子,在嘉義市租屋,假裝要開飲料店,門口還高掛「疫情暫緩開店」的紅布條,實際上卻在三樓上種植大麻;警方跨區辦案,當場查獲大麻81株,以及大麻成品半成品多包,估計市價超過千萬。

更多新聞: 幫乾妹妹出頭!嫌率眾砸車施放信號彈

1樓店面拉下鐵門,門口懸掛「飲品專賣、疫情暫緩、即將在此為您服務」的紅布條,乍看之下,還以為店家打算籌備開飲料店,實際上卻是「掛羊頭賣狗肉」。

因疫暫緩開店? 男子假開飲料店真種大麻

刑大偵二隊隊長洪緯儒說,「他就在一樓外面掛了一個紅布條,上面寫說飲品專賣,疫情暫緩之後將為您服務,這些紅布條以掩人耳目,隨後他在三樓發展另類「宅經濟」,以土耕法栽種大麻。」警方表示,22歲的李姓男子,在嘉義市東區,向不知情的房東承租店面,以開店作為幌子,還高掛布條,因疫情關係暫時無法營業,並將大門深鎖,企圖掩人耳目。

因疫暫緩開店? 男子假開飲料店真種大麻

警方接獲情資跨區辦案,在嫌犯三樓住處,查獲大麻植株81株、半成品大麻葉1包及LED燈、培養土、肥料、灑水器、除濕機等栽種工具。

刑大偵二隊隊長洪緯儒表示,「據警方初估市價大概1000多萬。」嫌犯假裝開飲料店,卻暗中從事違法的「宅經濟」,以土耕法栽種大麻,意圖販售給下游牟利,全案依違反毒品防治條例,移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車禍率隱藏黑數 開車滑手機「放手機架」不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