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年老店「租約到期」 欣葉中山店2/15熄燈

又有一間老字號餐廳熄燈了!台北市中山區的欣葉日本料理,營業近22年,因為食材新鮮、又主打吃到飽自助餐服務,受到不少老饕青睞。不過15日發出聲明表示,因租約到期,加上店型已不敷使用,以規劃新店舖為由,結束營業。讓原本路過要進店消費的民眾嘆,回憶又少一間。

更多新聞: 外資上週賣超面板股 加碼華邦電

生魚片、天婦羅,各式各樣當季的日本菜,擺滿吧檯,吃到飽的日式自助餐受到不少民眾喜愛,不過現在恐怕想吃也吃不到了。

營業22年的欣葉日本料理,是不少民眾用餐的回憶,不過日前因租約到期,在15日已熄燈結束營業,讓不少老饕們相當不捨。

民視記者 黃芷琳表示,「營業22年的欣葉日本料理,是不少民眾用餐的回憶,不過日前因租約到期,15號已傳出熄燈,讓不少老饕們相當不捨。」裝修人員趕工,撤出店內裝潢,民眾路過,仔細看玻璃窗外的公告,原本想進店消費,卻發現已結束營業。

22年老店「租約到期」 欣葉中山店2/15熄燈

民眾說,「我們剛剛就路過這裡,我跟我太太講說等一下來吃,我不知道已經沒有了。」

業者貼出大大公告,表示租約到期,考量現有店型不敷未來使用,決定直接以嶄新的店舖營運,目前新店鋪正籌備中,預計上半年就可與大家見面。房產專家表示,受到疫情影響及少了觀光客的加持,推測是營業面積大,現階段以熄燈方式再另行出發,會是一個較好的選擇。

22年老店「租約到期」 欣葉中山店2/15熄燈

房地產專家 徐佳馨說,「這裡的單坪租金,約莫租金會落在五千到八千左右,但因為該案它的營業面積相對比較大,包括一樓和二樓,所以每個月租金應該也是在數十萬。」

看看中山區,像是營業70年的成吉思汗蒙古烤肉店、漢城韓國烤肉店,近年也不敵疫情及房租壓力,紛紛離場。老饕們想再嚐到,經典的美味料理,恐怕只能在記憶中回味。

(民視新聞/黃芷琳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冷少外送變自取 外送員:平台沒加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