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少外送變自取 外送員:平台沒加成!

寒流來襲,天氣冷颼颼,不少民眾周末在家想訂外送,卻發現外送平台,大多顯示要「自取」,而且吃一餐要等比平日還要久!實際問問外送員為什麼會有這情況,他們說天氣又濕又冷,平台沒有加成費用,還要冒著收到負評被停權的風險,實在划不來。

更多新聞: 外資上週賣超面板股 加碼華邦電

穿著雨衣冒雨取餐,就算寒流來襲,外送員還是得趕時間東奔西跑,就是想把熱騰騰的食物,送到客人手中,但有民眾打開APP發現,整排都是自取,或者隨便點一家,就得等半小時以上。

民眾說,「那個外送員人數不夠吧,如果沒有加成的話,我可能就不會出來。」

天冷少外送變自取 外送員:平台沒加成!

20日氣溫驟降,批踢踢上的網友,對於外送員議論紛紛,說計程車跟外送一樣,雨天都叫不到,外送員都跑去哪了,還有外送員直接發文,說因為平台給的價錢不如預期,算一算划不來,乾脆在家休息。

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發言人 蘇柏豪表示,「手指會很冷之外,大概你跑了幾個小時,整個全身都是濕的,而且我們在這種天氣,在外面送餐還有一個很大風險,可能要承受客人端的負評,平台面對負評,它對外送員的處置,就是累積到一個程度,就把你停權掉。」

天冷少外送變自取 外送員:平台沒加成!

外送員分析,北部接一單頂多賺60~70元,中部一單則是大約50元,賺的錢少、手腳冰冷傷身體,又怕影響工作權,才會有這個考量,外送平台UBEREATS和FOODPANDA,對於這現象不回應,但看看路上還是有外送員逆向思考,趁這天氣多賺點,看來寒流來要不要外出賺辛苦錢,見仁見智。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李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雄獅打造新型態四代店 門市轉型拚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