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等2年!澳洲重啟國門 完整接種入境免隔離

澳洲在關閉了兩年的邊境後,終於在今天重啟國門,開放完全接種的外國旅客入境,而且還免隔離,雪梨與墨爾本機場今天就出現許多親友重聚的動人場面。不過,西澳地區要等到3月3日才完全開放。至於以色列也已宣布,3月1日起就算是沒有接種疫苗的旅客,也歡迎入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託65歲以上阿公阿嬤打疫苗 柯文哲:3/31前接種一二劑送200元商品券

澳洲終於重新開啟國門,允許完全接種的外國旅客入境,而且入境後還免隔離,21日雪梨機場就出現,滿滿動人場景,幾乎兩年沒見面的母女立刻緊緊相擁,旅客說,「彷彿等了一個世紀來這裡,真的非常興奮,我很想念我的父母」、「我好久沒見到我女兒,能夠終於來這裡真的是件大事,我非常興奮。」

當局則是送上鮮花、無尾熊等可愛填充玩偶及樂隊助陣,熱烈歡迎來自遠方的遊客,旅客說,「直接就是在婚禮三天前開門,他們一宣布重啟日期,我們當天就訂好票,然後飛來這裡,難以置信,真是太不真實,我不知道我現在沒頭緒了。」

另一頭,墨爾本機場也一樣歡欣鼓舞,英籍旅客說,「分開724天,我只有這一個兒子,我就一個人,這代表我的全世界,我不想放手,我不想放手,這真的非常美好,感謝能夠讓我入境,我們非常感恩,非常感恩。」

澳洲總理莫里森也表示,「這是非常激動人心,非常激動人心的一天我已經期待許久。」

21日預計將有至少56架次、來自美國、加拿大、英國、新加坡等地的國際航班、抵達澳洲,其中有27架目的地是雪梨,但西澳地區得要等到3月3日才會完全開放。

另一頭,以色列總理班奈特20日也已宣布,由於發病率的數據持續下降,3月1日起,外國旅客不論有沒有接種疫苗都歡迎入境,但登機前後和落地後得接受PCR檢測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任內第二度對台軍售 中國宣布反制美企雷神、洛克希德馬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