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漫之都變「噪音之都」!巴黎裝偵測器要開罰

法國巴黎是著名的浪漫之都,但既然是都市,就免不了受噪音所苦,去年一份調查顯示,巴黎是歐洲最吵城市之一。為了還給民眾安靜的空間,政府持續在巴黎部份街道安裝噪音偵測器,未來有望推動科技執法、自動開出至少135歐元,約台幣4300元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歸心似箭!脫北者寧棄自由 盼「死後可以回家」

喇叭聲按按按不完,法國首都巴黎生氣蓬勃的背後,是滿滿車輛噪音。民眾的苦惱政府都知道,持續在部份街道安裝噪音偵測器,擴大不開單試營運。

浪漫之都變「噪音之都」!巴黎裝偵測器要開罰

噪音偵測器負責人米特利基:「偵測器有兩個聲音系統,分別搭載四個麥克風,負責鎖定最吵的車輛,然後廣角鏡頭會拍下畫面,直接辨認出是哪一輛車。」

去年一項基於歐盟數據的調查顯示,巴黎有550萬人,暴露在55分貝以上交通噪音中,是歐洲最吵的城市之一。而政府其實早從2019年,就和非盈利環保組織合作,推動科技執法計畫,從巴黎市郊開始,目前已經進展到市區主要街道,未來一旦立法通過正式上路,將能自動開出135歐元起跳,每張超過台幣4300元的噪音罰單。

浪漫之都變「噪音之都」!巴黎裝偵測器要開罰

噪音偵測器負責人米特利基:「我們10年多前就已經知道,噪音會嚴重影響人體健康,加快心跳讓血壓增高。」

浪漫之都變「噪音之都」!巴黎裝偵測器要開罰

由於統計顯示,改裝摩托車是巴黎街頭主要噪音來源,目前的測試地點和熱門騎乘路線高度吻合。而除了巴黎外,政府也計畫在尼斯、土魯斯、聖福爾熱和新城勒魯瓦等城鎮安裝噪音偵測器,推動科技執法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埃特納火山再噴發 濃煙向上直衝近十公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