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襲!  濕冷至週三 全台低溫僅10度以下

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發威,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馬祖,只有2.7度,台灣本島則是台中大甲7.2度最冷,這一週天氣將持續濕冷到週三(2月23日),3千公尺以上高山也都有降雪機會,週四(2月24日)之後逐減回暖,中南部恢復多雲到晴天氣,北部降雨也慢慢減少,週末228連假各地天氣都會不錯。

更多新聞: 西子灣清晨12度 泳客不畏低溫照常海泳

天氣冷颼颼,雨又下不停,加上強風夾擊,民眾外出全都穿上厚重外套,全身包緊緊,這波入冬來最強寒流,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馬祖只有2.7度,金門4.1度,台灣本島則是台中大甲7.2度最冷,桃園也只有7.9度,清晨多數地區氣溫都在10度以下,即便冷空氣最強時刻已經過去,但全台還要一路濕冷到週三。

寒流襲!  濕冷至週三 全台低溫僅10度以下

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,「星期一(21日)氣溫雖然有些回升,但是整體感受還是偏冷,明天(22日)寒流減弱之後,各地的氣溫會比今天(21日)再回升一些,不過其實從週二(22日)一直到週四,還是屬於冷氣團的影響,週三(23日)又有一股冷空氣南下,提醒北部地區的朋友,週二(22日)、週三(23日)、週四(24日)依然要持續保暖。」

寒流襲!  濕冷至週三 全台低溫僅10度以下

3000公尺以上高三,週三(23日)前仍有機會降雪,氣象局長鄭明典發文,目前從雲圖上還看不清楚台灣,因為雲層仍厚,冷高壓也還在,週一(21日)回暖幅度有限,台南以北高溫頂多18度,高屏、台東20度,寒流週二(22日)開始逐漸減弱,但週三(23日)又有冷氣團南下,一直到週四(24日)水氣才會開始減少,週五(25日)天氣逐漸回暖,228連假各地高溫有機會回到20度以上,中南部將恢復多雲到晴天氣,北部及東半部也只剩局部短暫雨。

寒流襲!  濕冷至週三 全台低溫僅10度以下

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,「週四(24日)、週五(25日)之後水氣會逐漸減少,好消息是以目前的資料看起來,228連假的天氣,應該會是比較舒適穩定的型態。」濕冷一週後,228連假總算盼來好天氣,民眾可以好好期待,提早規劃行程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彭乙洲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追雪兩樣情 雪山圈谷積雪「1公尺深」 合歡山溫度不夠只有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