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製造精進聯盟成立 台中精機等30家廠商參與
(圖/hiwin.tw)

工具機大廠上銀號召的「智慧製造精進聯盟」今天成立,以智慧型滾珠螺桿為核心,要帶動台灣工具機產業邁入「智慧機械」,包括台中精機、台灣瀧澤與東台精機等30家廠商均參與。

更多新聞: 航空雙雄重挫 鋼鐵航運撐盤台股終場小跌

台灣兩大工具機展首度結盟辦理的TIMTOS x TMTS 2022聯展,今天起至2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1館和2館盛大舉辦,共有950家參展廠商,使用5100個攤位,有62國破千名國際買主線上預登,這也是今年全球首發的工具機展。

Hiwin集團此次也盛大參展,上銀(2049)科技今天攜手30家夥伴廠商,組成「智慧製造精進聯盟」,上銀董事長卓文恒表示,聯盟從關鍵零組件升級開始,帶動台灣工具機產業一起轉型智慧化,邁入「智慧機械」。

上銀表示,聯盟30家廠商都已使用智慧型滾珠螺桿,部分廠商更在此次聯展中,展出使用上銀智慧型滾珠螺桿的高階設備。

卓文恒表示,智慧滾珠螺桿可提升工具機產業的附加價值,協助台灣機械跨入智慧機械,帶動產業升級;因應少子化和缺工議題,智慧滾珠螺桿可提供智慧預測性維護功能,也是歐美製造趨勢;智慧滾珠螺桿可降低不良率及減少碳排量。

上銀指出,「智慧製造精進聯盟」成員除了上銀科技,也包括台中精機、瀧澤科(6609)、永進機械、百德(4563)機械、東台(4526)精機、高鋒(4510)工業、崴立機電、邁萃斯精密等30家廠商。

此次展會上,上銀也展出應用在電動車的車用螺桿,上銀指出,車用滾珠螺桿(VBS)應用在車輛轉向系統、傳動系統、煞車系統,取代傳統液壓設計,隨著車輛智慧化與電動化趨勢,滾珠螺桿在汽車領域扮演關鍵零組件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鴻碩健和興中探針新增TESLA美規出貨 營運吃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