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砂石場群聚源頭是高雄港! 羅一鈞:剩8條傳播鏈待釐清
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4例COVID-19本土確診,其中有3例屬於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先前有說9條傳播鏈待釐清,不過高雄砂石場案的最新基因序列顯示,源頭應該是在防疫旅館內被高雄港相關交互傳染,這條算已釐清,剩8條傳播鏈要持續監測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網紅夫妻揭新型詐騙手法!竟用「包裹投遞失敗」 她嚇傻:網頁直跳亂碼 

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國內新增49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4例本土個案及45例境外移入(24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);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。

羅一鈞表示,上週六報告目前國內有9條傳播鏈待釐清,包含新北設計師、高雄大林煉油廠、高雄砂石場,還有新增的加強型防疫旅館工作人員、桃園日翊物流、跨縣市家庭群聚、樹林電子廠、汐止手搖飲、板橋家庭群聚案。

接著羅一鈞指出,今日最新基因序列出來,高雄砂石場這波感染人數雖然多,但源頭看起來是在防疫旅館裡面被高雄港相關個案交互傳染,這條傳播鏈算是完成釐清。

羅一鈞總結,前述感染鏈從待釐清案扣除,剩下8條需持續監測釐清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客委會推廣客語教學 頒獎感謝校園推廣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