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友23歲月薪16萬 爸媽一聽「這職業」竟逼分手...網見貓膩勸:快逃
女友23歲月薪16萬,爸媽聽到這一職業卻狂勸分手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這世界上行業百百種,但要找到「錢多事少離家近」的工作卻是相當困難。一名男網友就分享自己和女友交往3年時間,對方年紀只有23歲,但月薪卻高達16萬元,但因為女友工作職業是跑船,就被父母大力反對逼雙方分手,因此求助網友該怎麼做,詳細過程曝光後,卻引發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奪「社群最具影響力媒體」第4名 電視媒體前進幅度最大

女友23歲月薪16萬 爸媽一聽「這職業」竟逼分手...網見貓膩勸:快逃
原PO表示自己女友職業是做跑船,卻遭家人強烈反對。(圖/翻攝自Dcard)
原PO在社群平台Dcard上以「我的父母因為她的職業一直不願接受她」為題發文,指出自己有一位交往3年的女友,原本就讀某海洋大學,畢業後就開始從事出海跑船的相關工作,最近更如願升到了甲級船員(third officer),目前月薪16萬左右,兩人也開始一起規劃未來。豈料,男方家人知道女友職業後,卻狂勸他分手,說出「他們的想法是認為那是男生的工作,工作都是男生很危險,外加至少要幾個月才能回家一次,無法照顧家裡,更何況是生孩子!」,讓原PO十分困擾,「但沒錢要怎麼結婚生子…真的很矛盾…到底該如何說服父母接受她…」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點出觀念有「貓膩」,懷疑他根本無法面對父母的壓力,勸他「快點放生不要害人」、「何必說服,未來生活是你和你女友,選擇了就承擔走下去」、「好好堅定地跟爸媽再溝通一次」、「你的肩膀去哪裡了」、「放過你女友吧⋯她值得更好的人!你坦不住自己的父母,又表現一副她應該幫你分攤買房的費用」。

更多新聞: 上班偷玩「百萬當沖」忙到忘!他回頭見已收盤驚喊「完了」下場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