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霸369山莊飄雪了!雪山圈谷積起70公分厚雪成「銀白世界」
雪霸369山莊飄雪了!70公分厚雪成「銀白世界」。(圖/翻攝畫面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受到寒流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全台各地都相當潮溼寒冷,今天(20日)雪霸國家公園降下了白雪,369山莊從上午就降起雪花,不少民眾都親眼目睹這美麗的場景,海拔更高的雪山圈谷,積雪也已經來到了70公分,整片山放眼望去儼然成為夢幻的銀白世界。

更多新聞: 228連假首波車潮時段曝!國5「這路段」車速不到40km恐塞到深夜

雪霸369山莊飄雪了!雪山圈谷積起70公分厚雪成「銀白世界」
雪霸公園369山莊飄下白雪。(圖/翻攝畫面)
氣象局表示,受到寒流影響,全台都能感受明顯寒冷,今日至明日清晨是這波寒流勢力最強的時候,預估台南以北及宜蘭的低溫僅約9到12度,高屏及花東低溫則在14到16度,預估入夜前溫度還會持續下探,另外,加上東北季風影響,全台有與,水氣足、氣溫低的條件之下,中部以北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,有很高的降雪機會。氣象局指出,到下週三(23日)前都還有降雪機會,相關單位提醒民眾,要上山賞雪,除了做好保暖外,出發前也務必注意路況。

雪霸369山莊飄雪了!雪山圈谷積起70公分厚雪成「銀白世界」
雪山圈谷已積雪厚達70公分。(圖/翻攝畫面)

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「非常寒冷」(橙色燈號),包括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宜蘭縣、澎湖縣、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;「寒冷」(黃色燈號),包括高雄市、花蓮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更多新聞: 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將進立法院審議 近九成民眾支持政府修法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