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冷越缺蛋 蛋農估計:日產量不到10萬箱
全台鬧蛋荒,現在又碰到寒流,氣溫越低、母雞越不下蛋,缺蛋情況恐怕會更嚴重!有蛋農透露,養雞協會的報表,每天有11萬4千箱雞蛋,但實際根本不到10萬箱,推算每日缺蛋約300萬顆,甚至有蛋商開出每籃900元的高價,向蛋農收蛋,而且是當天現付!但還是收不到蛋!
更多新聞: 寒流就要結束了!林嘉愷曝「這天起」回暖幅度增強
雞舍圍起一層層的帆布,和塑膠布來擋風,不過光這樣還不夠,雞農還叫來一桶桶瓦斯,在雞舍裡面開瓦斯燈保暖,因為天氣越冷,母雞越不下蛋,還很擔心雞隻感冒生命,因為蛋雞最適合飼養溫度22度 降到15度減5% 越冷下降越多...感冒生病的話,降兩三成都有可能。今年全台鬧蛋慌,強烈冷氣團來襲,蛋荒更是「雪上加霜」,蛋農表示,1萬隻雞本來能產8000顆蛋,現在只能生6000顆,產量下降約2成。各地批發商到處搶蛋,甚至有蛋商在網路群組上,直接向蛋農開出每籃900元的高價收蛋。說可以每天付現金、不用等月結,但還是收不到蛋。缺貨的情況,可能要等到清明節過後,才會漸漸改善。
更多新聞: 天冷用電暖爐電費超貴 台電分享妙招不傷荷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