飼主好心幫千隻活鴨取暖 「火爐溫度過高」反成烤鴨
浙江一名鴨農擔心鴨子受凍,便搬來火爐、燒木屑給牠們取暖,但疑似溫度過高引燃保溫層,鴨棚被燒得精光,鴨子也全燒死。(圖/翻攝「安徽消防」微博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近日寒流報到,全台溫度直降宛如「凍番薯」,低溫特報更涵蓋了20縣市,成為入冬以來最寒冷的一波,不過,不只台灣冷颼颼,中國也同樣寒氣逼人。浙江一名鴨農擔心自家飼養的鴨子受凍,便搬來火爐、燒木屑給牠們取暖,但疑似因為沒有拿捏好溫度,導致大棚的保溫層起火,現場上百平方的鴨棚瞬間陷入火海,上千隻鴨就這樣活活被燒死。

更多新聞: 網紅遭詐還被提告!網美好友2500萬也被騙 慘痛經驗籲:小心高報酬投資

許多農民或養殖戶,擔心寒流會害農作物或是牲畜們受凍,於是便會利用各種方式來替牠們保暖,然而日前,中國浙江縉雲縣一處上百平方的鴨棚傳出火災,當地消防趕緊出動撲滅火勢,但鴨棚已燒得精光,而裡面上千隻鴨也全被燒死,飼主疑似為了替鴨子取暖,利用火爐自製成取暖設備,但沒想到,溫度過高引燃大棚保溫層,進而導致火災,消防單位事後紛紛呼籲取暖要注意安全,但網友卻歪樓表示「雖然同情,但還是忍不住流下口水」、「只想問這樣的鴨肉還能吃嗎」、「鴨子說老子這輩子沒想到會以這種方式死」、「養殖戶損失大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首次當男生超崩潰!娘娘約會狂被佔便宜 網笑:阿部男友力爆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