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衝突一觸即發!烏克蘭辣媽持槍受訓 堅定護國:我們不是俄羅斯
烏俄關係持續緊繃,烏克蘭一名38歲的辣媽Alisa,以加入當地「領土防衛隊」一年多,她表示,只希望這些技能不要派上用場,「不明白在21世紀的文明世界中,怎麼會發生這麼愚蠢的事」。(圖/路透社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近日烏俄關係持續緊繃,俄羅斯總統普丁也在21日晚間簽署法令,宣布承認烏克蘭分離份子建立的兩個共和國,同時下令俄軍進入分離地區執行「維和任務」,而這不僅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,恐怕也加深與西方國家之間的對峙情形。烏克蘭一名38歲的辣媽Alisa,在首都基輔擔任媒體關係專員,她表示,早在一年多前就已加入當地的「領土防衛隊」,一群志願者在野外接受戰事訓練,Alisa無奈地說,這些技能讓她建立勇氣,但只希望永遠不要派上用場,「我不明白在21世紀的文明世界中,怎麼會發生這麼愚蠢的事」。

更多新聞: 投數十億大外宣!俄國資訊戰手法神似中國 烏克蘭妹嘆:台人很熟悉吧

今年1月時,俄羅斯開始在兩國邊界集結重兵,備受威脅的烏克蘭政府曾表示,希望可以組成一支擁有13萬人的後備部隊,Alisa表示,當她每週六接受訓練時,都會看到數十名新面孔加入,他們每週訓練7小時,一群人會穿著迷彩服、帶著槍枝前往樹林、廢棄工地等等,她說受訓能讓她比較安心,「萬一戰爭爆發時,我知道如何從不安全的A地,移動到安全的B地。」但Alisa也感嘆「希望這些技能不要派上用場,這對我來說很超現實,我不明白在21世紀的文明世界中,怎麼會發生這麼愚蠢的事」,但堅強的她為了保護兒子、保護家園,就算工作後再累仍堅持前往訓練,Alisa表示「我們將用盡一切努力,為了不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,因為我們不是俄羅斯」。

更多新聞: 首次當男生超崩潰!娘娘約會狂被佔便宜 網笑:阿部男友力爆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