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數十億大外宣!俄國資訊戰手法神似中國 烏克蘭妹嘆:台人很熟悉吧
台灣女婿斯坦近日視訊訪問烏克蘭好友梅蘭妮,她表示,俄國利用媒體、政客來大外宣的手法,與中國對付台灣的方式如出一轍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-波蘭ê台灣囡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烏俄衝突一觸即發,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21日晚間,發表全國電視談話時強調,「烏克蘭對我們來說不僅僅是一個鄰國,而是我們自己的歷史、文化和精神世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。台灣女婿斯坦近日視訊訪問烏克蘭好友梅蘭妮,她表示縱使俄國頻頻以大外宣,以及假訊息等資訊戰干擾,但烏克蘭內部想要擺脫俄羅斯的意志卻越趨強大,這也讓俄國近期加大威脅力道,打壓該國的手法與中國打壓台灣如出一轍,讓她直呼「台灣人聽到應該會很熟悉吧」。

更多新聞: 作夢也難忘!麵粉、麥芽糖成就台灣古早味零食 原味香氣縈繞至今

中國多年來不斷利用官媒及網紅洗腦民眾,也透過各式資訊戰來大外宣,甚至是培養台灣的親中政客,來支持統一,而這些手法在俄羅斯身上也能看的見,梅蘭妮表示,俄國投入數十億元新台幣在媒體上,釋放出各種親俄訊息,但烏克蘭年輕一代對俄羅斯的觀點已大不相同,透過示威、遊行、投票等方式來表達拒絕統一,也因此讓俄羅斯的危機感日漸上升,才會在近期開始加大威脅力道,不斷布署重兵到邊界,俄國與中共同樣的手法,讓網友們直呼「真心祝福烏克蘭度過難關」、「這個訪談需要讓更多台灣人看見」、「希望台灣人民、政府引以為戒」。


更多新聞: 改變台歷史的一條路!揭開八通關古道秘辛 網嘆:若沒蓋原民生活是否不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