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夢也難忘!麵粉、麥芽糖成就台灣古早味零食 原味香氣縈繞至今
「Food Visual 吃了就上」紀錄下7種古早味美食,每一樣都是40、50年代台灣人小時候的童年回憶,時至今日仍讓人再三回味。(圖/翻攝「Food Visual 吃了就上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台灣傳統零食大多不會有太多添加物,但卻能吃出食物的原味,偶爾加點麥芽糖或芝麻,更能增添香氣。YouTube頻道「Food Visual 吃了就上」紀錄下7種古早味美食,不僅有充滿麵粉香氣的麥仔煎和麵茶,還有添加甜蜜麥芽糖的米香、花生糖、糖蔥等等,每一樣都是40、50年代台灣人小時候的童年回憶,直到現在仍是讓人回味再三。

更多新聞: 溪釣愛好者的天堂!南投卡社溪藏夢幻虹鱒 網友輕鬆釣回30幾條大滿足

在煎台上倒入麵糊,抹平後再撒上黑糖、花生粉等各式口味的餡料,等待煎熟就能鏟起切成小塊,香氣四溢又有飽足感的麥仔煎,成為父母輩小時候的最愛美食之一。而有「台版爆米花」稱號的米香,因為壓力釋放時所產生的爆炸聲響而聞名,小朋友總愛聚集在攤車旁,摀著耳朵等待老闆大喊「欲磅啊!」美味又逗趣的零嘴讓小孩們愛不釋手。另外,只靠麥芽糖就能在古早味零食中佔有一席之地的糖蔥,靠著老闆的雙手,將糖從咖啡色不斷拉至乳白色,光滑外表下既美觀又美味,等待變硬後再撒上花生粉,香甜又不黏牙讓人一口接一口,好吃的停不下手。


更多新聞: 「爸媽我愛你們」烏克蘭士兵砲火下與家人告別 12秒影片讓82萬人淚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