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變台歷史的一條路!揭開八通關古道秘辛 網嘆:若沒蓋原民生活是否不同
八通關古道的美景讓Patrick和Lena陶醉不已,但Patrick也不禁感嘆,若沒有這條路「是否原住民的生活會不同」。(圖/翻攝「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於1875年完工的八通關古道,是當時的清朝和日本政府用來控制台灣東海岸的道路,全長152公里,從南投竹山一路貫穿到花蓮玉里,沿途風景秀麗成為登山客們最愛的路線之一。YouTube頻道「旅遊真台灣」的Patrick和Lena,一路深入到雲龍瀑布,而瀑布美景讓兩人陶醉地坐在大岩石上,不自覺地整個身心都放空,但Patrick若有所思的表示,假如沒有這條「教化原住民」的古道,是否現在許多人的生活會不同。

更多新聞: 俄國開戰!直炸烏克蘭機場影片曝光 人民「擠爆防空洞」躲攻擊

這條橫貫台灣東西部的道路,沿途雖然擁有美麗的風景,但地形卻有些驚險,Patrick和Lena好幾度都是走在斷崖旁,腳下的路寬僅能讓一個人通過,一旁還有各式大大小小的石頭,若是下雨天來,恐怕得提高警覺。而一路上還能看見日治時期的駐在所、警官宿舍等等,這讓Patrick若有所思的表示,不論是清朝或日本,建立這條古道目標都是「教化原住民」,因此擅闖部落、強迫放棄原有文化及語言,種種侵略的手段讓Patrick直呼很殘忍,並大嘆「如果沒有這條路,許多原住民的生活會有所不同」。


更多新聞: 台灣讓人驚訝!搭機、擠火車就為返鄉投票 越南妹:起初還以為是強制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