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釣愛好者的天堂!南投卡社溪藏夢幻虹鱒 網友輕鬆釣回30幾條大滿足
YouTuber威狼與好友到卡社溪釣虹鱒,當地水質清澈、生態豐富,兩人最後一共釣回30幾條,滿載而歸。(圖/翻攝「探險威狼 Wilang-Explorer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全長42公里的卡社溪,為濁水溪的其中一條小支流,沿途流經南投信義鄉的丹大山,而也因為屬於高山森林溪流,水質相當清澈,裡頭有非常多元的魚類資源,成為溪釣愛好者的天堂。YouTuber威狼與好友兩人帶著輕便設備,僅花了15分鐘便從林道下切至卡社溪,為了虹鱒而來的他們,一路前進到丹野農場下方,當地的溪流清澈見底,威狼才剛放下釣竿沒多久,一條長約16公分的虹鱒立刻上鉤,最後與友人總共釣了30、40條,兩人開心回營地享用晚餐。

更多新聞: 雪白國度太夢幻!日本結冰瀑布漾藍光 網紅驚嘆:美到好感動

虹鱒原本分布於北美洲,在日治時期被日本人帶來野放,因為個性較為凶狠,因此便在卡社溪生存下來,許多熱衷於溪釣的民眾,最愛前往當地尋寶,藏在清澈溪水下的美味。威狼和友人才剛抵達丹野農場附近流域,馬上就在水裡撈到一隻已經死亡的虹鱒,再往前走至較深處,放下釣竿不久後,一條將近17公分的魚立即上鉤,只見虹鱒的腹部位置,有條明顯的紅色紋路,美麗外表也讓威狼直呼好漂亮,最後他與友人一共釣起30幾條滿載而歸,在營地簡單處理後,開心享用美味的虹鱒大餐。

更多新聞: 阿羅哈不敵疫情停駛!網友實搭紀錄最後身影 這2點成最後一根稻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