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撤僑包機台人也能搭?台青年喊「愛自己母親」 網酸:演技不好多訓練
一名自稱是「來自寶島的綱綱」,在抖音上大肆讚揚中國的撤僑政策,呼喊「台灣同胞,真的要永遠愛自己的母親」。(圖/翻攝「來自寶島的綱綱」抖音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2月24日俄羅斯發動「特別軍事行動」,開轟烏克蘭許多城市,雙方正式開戰。中國駐烏大使館今日(25日)發布通知表示,「為因應烏克蘭局勢急遽惡化,將包機接返國人」,而登記者須持有中國護照或旅行證,但其中也包含台胞證。一名自稱是台灣人的抖音用戶「來自寶島的綱綱」,目前在東菀工作,然而,今日卻發表了一段影片,大讚中國的撤僑包機「連台胞也能搭」,並激動表示「台灣同胞,真的要好好愛自己的母親」,但一番言論卻讓台灣網友酸爆「演技不好要多訓練」。

更多新聞: 經典雞排飯太誘人!波士頓台菜好吃到歐陽姍女狂冒台語:齁呷

針對中國釋放出的消息,我國外交部表示,這只能證明中國政府藉著烏克蘭國難,操弄政治宣傳,及惡意散布假訊息,徒增我國政府與人民的反感。但在國人一片噓聲中,卻有一名自稱是「來自寶島的綱綱」,在抖音上大肆讚揚中國「德政」讓他好感動,激動地說「這讓我感覺到什麼?即使你不聽話,但也是我們的孩子啊。」最後還不忘呼籲「台灣同胞,真的要永遠愛自己的母親。」一番親中言論讓中國網友拍手叫好,紛紛大讚「祖國太厲害了」、「自己的孩子自己打」、「即便是逆子也是自己來教育」、「母親希望浪子回頭」,而台灣網友則酸爆「又是納粹中國的洗腦大外宣」、「演技不好要多訓練」、「直接放棄台灣國籍不是更好」、「真粗糙的偽裝片...」、「一臉韭菜臉...這也要搞認知作戰?」、「先說說有誰去歐洲時,會帶台胞證的?」、「誰家的母親會拿飛彈對準自家小孩?」。

更多新聞: 俄兵雙眼遭捆求救「拜託打給指揮官」 父母嚇傻:你怎會在烏克蘭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