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民主指數世界第8!美國僅列26名 中網友讚:言論自由更徹底
台灣去年的民主指數位居第8名,而美國卻僅列第26名,劉大聖表示,台灣光是言論自由,就實行的比美國更徹底。(圖/翻攝「Vlog心聲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英國雜誌《經濟學人》(The Economist)日前公布了2021年,全球各個國家的民主指數,其中,台灣位居第8名,較前年上升了3個名次,而中國則是第148名,毫不意外地成為墊底國家。而相較於前年,美國去年的指數下降1名,來到第26名,目前定居美國的YouTuber劉大聖則以當地例子來比較,他指出,台灣的言論自由非常徹底,無論是宗教、政治、性別等等,都時常能聽見民眾或是網友們討論,但在美國,種族與性別話題仍是禁忌。

更多新聞: 烏俄衝突一觸即發!烏克蘭辣媽持槍受訓 堅定護國:我們不是俄羅斯

雖然同樣為族群融合的社會,但台灣人似乎在這方面比較友善,然而,美國直到今日,卻仍然能聽見或看見,種族紛爭不時上演,劉大聖分享了當地某間大學的白人教授,因為不給一名黑人學生通過,這名學生一氣之下竟提告「種族歧視」,而教授因此被開除,諸如此類的糾紛一再發生,而在性別方面,則總會出現過當的玩笑話,種種發生在身邊的故事,讓劉大聖大讚「光言論自由台灣就做的比美國好」。


更多新聞: 在日本也能遛「大吉虎」!提小花燈逛中華街超台 旅日台女笑:好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