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薑母鴨變品酒?啤酒、米酒、高粱通通上桌 台灣人太熱情嚇歪老外
英國YouTuber Allan過年期間與一群外籍友人相約大啖薑母鴨,只見老闆熱情地不斷拿出酒來,讓老外們快要招架不住了。(圖/翻攝「lifeintaiwan - 英國叔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薑母鴨是台灣人冬天必嚐的美食,用麻油、米酒煸出老薑的香氣,再加上中藥配方與鴨肉一起熬成湯頭,營養又美味成為民眾最愛的冬季美食之一。在台長住15年的英國YouTuber Allan,過年期間與一群外籍友人相約大啖薑母鴨,原本單純想品嚐道地美食的他們,卻意外變成「品酒」大會,老闆熱情地不斷拿出酒來,不僅有台啤、米酒,台灣經典的高粱酒也通通擺出來,讓Allan以及友人們就快要招架不住。

更多新聞: 在日本也能遛「大吉虎」!提小花燈逛中華街超台 旅日台女笑:好酷

原先一行人開心地喝著熱湯、啃著肉,還大膽嘗試從沒吃過的雞佛,在四人鼓起勇氣一口吃下後,才發現其實味道並沒那麼可怕,Allan笑說「嚐起來就像一個鬆散的香腸」,然而,老闆不斷地在用餐過程中出現,不僅拿出米酒讓眾人品嚐,還直接整罐加進火鍋中,讓老外們招架不住直呼「老天啊,酒太多了」,但台灣人灌酒的技術不僅如此,當Allan去冰箱拿台啤時,另一桌家庭直接邀他入座,並且當場拿出高粱酒,一群人開心地喝酒用餐大喊「新年快樂」,熱情的待人方式讓Allan笑說「很快會再回來」。

※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
更多新聞: 台灣民主指數世界第8!美國僅列26名 中網友讚:言論自由更徹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