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尪首在台過年!25人親戚團國台語轟炸加高粱挑戰 妻笑拍肩:加油
來自南韓的Daniel首度在台過年,然而,老婆親戚多達25人,中文能力不佳的他,逗得大家好開心。(圖/翻攝「대만 아내tv:我的老婆大人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台灣人在農曆新年時,總會返鄉過節,與親戚們一起圍爐聊天,而這獨特的習俗,讓許多剛來台的新住民感到好新奇。來自南韓的Daniel與台灣老婆Christine,婚後一起移民回台,今年也是他首次體驗新年,不過,老婆的親戚們加總起來一共有25人,中文能力不佳的Daniel第一次面對這麼多人,讓Christine不禁替他捏了把冷汗,只見阿姨們開心地介紹菜色時,完全聽不懂的他只能照唸,不過,當阿嬤以中文稱讚他帥的時候,Daniel則開心笑說「聽得懂聽得懂」,但隨即阿嬤則調皮地用台語講「說你醜聽得懂嗎」,一臉狐疑的他惹得全場笑翻。

更多新聞: 見永康陸橋上坡段沒車狂飆!重機下秒立刻撞車 網嘆:終究要進奇美的

到了吃飯時間,家人們開心地招呼,然而,Daniel跟著以中文唸出「午餐」時,一旁的親戚卻疑惑地以為在說韓文,讓他笑說自己的發音還要再加強了,而開始用餐之後,眾人熱絡地喝酒聊天,首度喝到高粱酒的Daniel表示,原本還以為跟米酒一樣,沒想到60度的高濃度,讓他的食道好像在燃燒,笑說「鼻腔超通暢,現在可以呼吸的很好」,還一邊不斷地小咳嗽,Christine笑翻,只好拍拍他的肩膀表示「加油」,而一家人和樂融融的過年氣氛,讓網友大讚「這樣的氛圍真的很棒」、「感受到濃濃的年味」、「聽不太懂就跟著一起哈哈笑就好」。

※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

更多新聞: 吃薑母鴨變品酒?啤酒、米酒、高粱通通上桌 台灣人太熱情嚇歪老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