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聯盟拚4/1準時開季 勞資本週每天開會協商

還在封館的大聯盟,今年春訓已經確定延後一個星期,目前勞資雙方正在加緊腳步協商,本週起每天都開會,希望新版勞資協議趕快出爐,目標是4月1日的開幕戰能如期開打,不過今天勞資雙方進行了5小時的討論,還是沒有看到重大進展。

更多新聞: 視中信兄弟為奪冠假想敵 統一獅餅總:打敗泰迪

大聯盟封館已經超過80天,有球迷帶著「我們要棒球」的海報來到佛羅里達州,勞資開會的地點表達心聲。

大聯盟記者費恩山德說,「勞資雙方早上談了一個小時之後,又各自分開私下進行討論,然後下午再繼續進一步的會談。」

這是勞資雙方第7次的會議,早上開完,下午繼續,但是一共5個小時的會議,仍然沒有太多進展,目前勞資雙方僵持不下的爭議點包括:最低工資和收入分配、薪資仲裁球員的獎金池額度、競爭平衡稅額度、樂透抽籤選秀權額度等等。

大聯盟官方已經宣布,春訓熱身賽延後一個星期,最快要到台灣時間3月6日才展開,目前也希望開幕戰能在4月1日如期開打。

如果按照這個時間表,勢必要在2月底就談妥新版勞資協議,如果無法達成,今年球季將會延後開打。

封館期間球團和球員無法談合約,但是洋基看板球星「法官」AaronJudge,已經在媒體上暗示,如果無法在開季前完成延長合約,就有可能離隊,甚至有球迷開玩笑,用P圖讓他穿上大都會球衣,都顯示Judge的去向動見觀瞻。

洋基外野手「法官」賈吉(2021.11.7)表示,「你知道我想一輩子待在洋基,我剩下的生涯都想穿這件條紋球衣。」

紐約媒體(SNY)認為洋基應該跟Judge提前續約,而且經過估算,合理的範圍是簽下大概8年2.16億美元,相當於60億台幣的合約留住他,因為以Judge的實力和形象,可說是繼Jeter之後,洋基最適合擔任隊長的代表性球員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手持木製冰刀滑雪 喬治亞古老傳統再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