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山積雪達90公分 2016年以來積雪第二深

這一波寒流來襲,有山友在大雪中攻頂,拍下雪霸國家公園的雪山圈谷,積雪已達90公分,破五年來的紀錄,是繼2016年積雪145公分以來第二深!另外,雲林沿海地區,漁民擔心低溫造成寒害,冒著不到10度的低溫,到魚塭搶收文蛤,相當辛苦!

更多新聞: 口罩版Face ID將推出!3月iPhone大更新多項神功能搶先看

冒著狂風大雪,登山隊伍終於登上雪霸主峰,在今年雪季期間登頂,可說是難能可貴,因為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,隨著這一波大冷氣團來襲,在雪山圈谷已創下五年來的紀錄,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表示,「雪山圈谷目前積雪近90公分,這是近五年來最大的積雪。」

雪山積雪達90公分 2016年以來積雪第二深
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,近十年來統計,圈谷積雪最深是在2016年的145公分,這次是第二深,如果持續降雪,更可望打破十年紀錄,而山友在攀登過程中,行經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黑森林,也就是台灣冷杉,也拍下難得一見、黑白交織美麗的雪景。

天氣這麼冷,有人爬山攻頂,有人必須下到冰冷的魚塭工作。雲林沿海地區寒風刺骨,氣溫不到十度,漁民擔心低溫帶來寒害,清晨四點鐘就來工作,兩人一組,在冰冷的魚塭中捕撈蛤蜊,岸邊的漁民忙著分類,為了保溫,頭巾、口罩,雨衣,全身包得密不通風,漁民說,「四點就來了!怎麼保溫..雨衣穿一穿而已啊!」

雪山積雪達90公分 2016年以來積雪第二深

還有漁民,擔心蛤蠣被水草覆蓋悶死,穿著「青蛙裝」,泡在魚塭打撈水草,相當辛苦,漁民說,「魚啦!魚比較會凍死!」

漁民說,再辛苦也要抓緊時間完成工作,希望這次寒流,老天爺憐憫,不要造成太大的災情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、鄭孝欽 苗栗-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確診護理師感染「新Omicron」  羅一鈞:和本土、桃機都不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