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確診護理師感染「新Omicron」  羅一鈞:和本土、桃機都不同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今天指揮中心公布新增5例本土確診個案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新北加強型防疫旅館的護理師基因序列初步出爐,和本土社區、桃園機場序列都不同,後續將列接觸過落地採檢的陽性旅客做全基因比對,另外確診航警染疫家人全基因定序結果出爐,和桃機航警序列相同,屬於同個感染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煉油廠相關+1! 妻子陰轉陽確診「台南1家五口染疫」

羅一鈞說明,昨天和大家提到感染源仍待釐清,還在監測中的還有8條傳播鏈,其中1條屬於板橋家庭群聚,原來叫做新北A,這案共6人確診,監測到今天滿14天,沒有再新增的個案,目前結案,剩下7條傳播鏈待繼續調查傳染來源。

羅一鈞表示,就定序的部分,案20020屬於新北C、新北加強型防疫旅館的一位護理師,病毒基因序列出爐屬於BA.1,不是屬於BA.2,非Omicron妹妹,而是先前比較正統的Omicron,和桃園機場序列、本土傳播鏈都不一樣,是目前第13條驗出本土Omicron傳播鏈,不過目前只有這名個案屬於這序列確診,後續還要針對她的全基因序列,再去對比和她在防疫旅館接待過的落地採檢陽性的旅客。

目前整理了名單共11人,Ct值小於28的個案,其中高傳染力的有9位,Ct值都只有十幾,分別來自於印度、印尼、波蘭等國家,後續將就基因序列去比對,看是從哪一個源頭來的,如果能夠釐清,那麼這條傳染源就可以調查完成,指揮中心有進一步結果也會和大家做報告。

另外,確診航警家人案19861的序列和航警一樣,源頭來自於是該案在2月10日值勤時曾經接觸過的1位境外移入個案,他們全基因序列相同,這部分並沒有需要多補充的訊息。


快新聞/新北確診護理師感染源「仍待調查」  羅一鈞:和本土、桃機都不同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佛道雙修協會群聚擴大「4家人確診」! 傳播鏈累積42人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