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客指定走台74「比較快」 運將卻走平面道路遭疑

小黃繞路會開罰!台中市一名計程車司機,搭載客人返家,客人要求走台74快速道路比較快,司機卻頻頻走平面道路,乘客發現車子越開越遠,時間也越來越久,質疑司機繞遠路,雙方大吵,驚動警方到場,員警認定司機確實繞路,開罰600元。

更多新聞: 優席夫「生命樹」躍上悠遊卡! 傳承原住民文化

賴姓男子18日凌晨喝完酒要回家,他從中清路與環中路口搭上計程車,要到北屯區軍功路與軍福十八路口,他要求走台74線快速道路比較快。

經過乘客指正,運將才上台74崇德交流道,卻只開一公里,又馬上從潭子交流道下,再走平面道路,乘客質疑,為什麼不開到松竹交流道再下。

乘客指定走台74「比較快」 運將卻走平面道路遭疑

56歲賴姓乘客質疑61歲張姓運將,趁乘客喝醉了繞遠路,雙方大吵,驚動警方到場,還把兩人帶回派出所後續調查,員警檢視計程車上的行車紀錄器,也以網路地圖輔助,釐清真相。

北屯派出所所長張元瑞表示,「乘客所指的路徑,確實比司機所走的路徑少了將近八分鐘。」

警方認定運將確實繞比較遠,依交管條例,開出600元罰單。

乘客指定走台74「比較快」 運將卻走平面道路遭疑

民眾說,「還是要罰,不對就是要罰。」、「這方面的舉證方面,會比較模糊吧。」

其他計程車司機說,確實會與乘客發生繞遠路的爭執,經常是因為彼此認知不同,司機也必須求自保,免得被罰錢。

非當事計程車司機表示,「會問客人比較喜歡,平常比較走哪一條路,就照他講的啊。」

在這起案件中,張姓司機繞路只多拿了30元車資,卻反而收到罰單,因小失大,小黃繞路,小心挨罰。

乘客指定走台74「比較快」 運將卻走平面道路遭疑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杜汶澤自銷鴨血秀台語 讚蔡英文「最辣台妹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