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席夫「生命樹」躍上悠遊卡! 傳承原住民文化

為了保留原住民母語文化,悠遊卡公司與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攜手合作,推出限量悠遊卡,提撥販售所得每張50元以及每筆消費金額0.3%,響應原住民語學校公益募款,讓原住民文化可以持續傳承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火鍋店冰淇淋 內行狂加「1神物」口感秒變高級:不知道超虧!

阿美族的小朋友拿著圖卡,跟著老師學母語單字,可愛模樣讓人瞬間融化,為了傳承原住民母語,悠遊卡公司與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合作,推出限量悠遊卡。

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說,「原住民的當代藝術很少人認識,我也希望透過這個公共的,這些交通運輸的這個卡,大家有機會認識台灣這塊,原生族群的文化跟藝術。」

優席夫「生命樹」躍上悠遊卡! 傳承原住民文化

色彩繽紛的生命樹為卡面設計,象徵以台灣為根基,勾勒出分支扇葉在南太平洋上,藉此向勇敢的祖先們致敬,還將提撥販售所得每張50元,以及每筆消費金額的0.3%給原住民與學校。

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說,「這次選擇跟優席夫合作,然後我們把這個整個卡片,我們會提撥部份的收益,然後去支持我們的原住民語,這樣子的一個,在部落裡面的深耕跟發展。」

優席夫「生命樹」躍上悠遊卡! 傳承原住民文化

優席夫也和創業基金公司合作,幫助部落農民銷售稻米,並邀請企業加入契作,創業基金公司創辦人林坤正表示,「大概我們這一整個算來,大概有20公頃,而且是一期稻加二期稻,整體的銷售應該會到1千萬左右,而且對農夫來講,他們等於是在插秧的時候,就可以直接找到客戶,就直接賣掉。」

公益活動結合優席夫的作品,協助部落創生,發揚母語,也讓原住民文化擴大傳承。

(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抗寒流必備!她靠「阿嬤毛毯」度過冬天 內行認證:蓋40年都沒壞